在阿里山
迎來了   台灣的第一場雨
冷風吹亂了我的髮   
也吹亂了我的心
這場雨    來得太急
我都還沒看清   阿里山的真面目

冒著雨   來到民宿
窗外   雨水滴答聲依舊
老闆說   好好先休息
雨停了   再走園區
可這雨啊   該下到何時啦

等不及的我
走進seven eleven  買了雨衣

買了雨鞋   撐著傘 
 
 
 

我想和大雨搏鬥
老闆追了出來   說雨不會下太久
還是先歇一歇
待會載我們到最高點往回走

看著老人家關切的眼神
我又回到了民宿
等著   看著
窗外的雨越來越小
等不及的我   還是冒著小雨
走進了阿里山大自然環抱

阿里山
是我最期待的   一站
因為   大自然
因為   神木
因為   鐵路
因為   民謠嗎
  
 
 
 
 
 
 
 
 
   
 
 
 

出發前不久   火車停駛了
有小小的失落
但是
也因為這樣   卻讓我們有機會
沿著鐵路一直走
穿梭在叢林里   感覺真棒    
 
 
 

  

往阿里山出發啦~~ 
 
天氣冷冷的,霧好大,都看不到阿里山啦。 
 
阿里山車站,還有最高的seven eleven。 
 
郵局,可以在這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受鎮宮 
 
阿里山園區,真的太美啦
 
夕陽,還有重重雲海,美呆了。我們站了好久,美景帶來太多的震撼。 
 
這座山,不懂是什麼山啦。 
 

 
姐妹潭~~~姐妹情深哦。 
 
火車停駛了,寂寞的鐵路。
  
沿著鐵路,我們下山啦。 
 
這雨衣,只穿了不到1小時,雨就停啦。


P/S:
1.終於。。。終於。。。我來到阿里山了。
2.聽民宿老闆說,阿里山5年會下雪2次,好期待。
   離開的時候,老闆問說:下次再來吧。 我說:下雪,我就來。

3.阿里山---上,是的,阿里山的美,一篇怎能分享得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you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