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离开工作了两年的地方,感觉有点来去匆匆!

如果说,两年前,离开第一份工作的环境,像是离开家的感觉,那么这一次,我像是一个过客!

两年前,曾经面临一次的离别,那是我呆了5年半的“家”,离开的时候,心情很沉重,甚至拿不起勇气,向很努力栽培、养育了我这么久的“父母”道别。所以,选择静静的离开!那个时候,有种离家出走的感觉!

今天,又再次面临离别,而这里却像是我呆了2年的“客栈”,离开的时候,心情很豁达,没有特别的难过,也没有很愉快的心情,向给予我许多机会及欢乐的“客栈”道别。这一次的离别,我却像个过客,有结束精彩旅途的感觉。

虽然,离开没有多大的伤心和难过,可是,还会有些不舍之情!特别是同事之间的相处,曾经一起打拼、一起熬夜赶新闻、一起努力的做好每一份作品、一起为新的课题绞尽脑汁、一起为独家报导而亢奋、一起为新闻独漏而沮丧。。。。。

同事,占大部分都是年轻的一群,年纪很小,所以,看待他们像看待弟弟妹妹一样!由于年轻,也让办公室增添了不少朝气!像蜡笔每次很好恋时说的,“我们是朝气蓬勃的阳光少年!”

不管怎样,很感谢过去2年来同事给予的配合,在忙的时候伸出援手,在闲空的时候,一起狂欢!老实说,这一趟旅途,因为有你们,变得精彩,让我很难忘!所以,谢谢大家啦!


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们:

主任SC,是一个很有领导才能的主任,虽然年纪轻轻,感觉却像见过很多世面,头脑超冷静,不管面对什么问题,他都能面不改色的应对!真是令我佩服!而且哦,他还很懂得理财!呵呵!

副主任AF,有点大头虾,不过,工作很有拼劲,应该是我们之中最有冲劲力的一个,每天感觉都在忙!由于,她坐在我隔壁,有时候会担心被她的“粗心大意”而受殃及!最夸张一次,她可以在短短的半天内不小心打翻三次盛满水的杯子,结果是我俩赶紧抢救东西,以免被殃及了!

小彬彬,离开的时候,小彬彬不在古晋,到民都鲁上班了!所以没有机会当面和他道别!小彬彬呢,很多鬼主意,工作的时候,很懂得苦中作乐,让人紧张的心情获得舒解,而且很懂得带动冷冷的气氛!不过,有时候他的冷笑话会让你想扁他!

蜡笔,给人的感觉有时候像阳光少年,有时候却酷酷的,特别是不理人的时候,阴沉沉的眼神看着你!而且,他喜欢飘来飘去,常常在你身旁神出鬼,只差没被吓破胆。工作的时候,蜡笔虽然不多话,不过,闲空的时候,他的话可多了,而且还会加上搞笑的肢体语言,让我们笑到眼泪狂飙!嘿,他也超爱扮印度人在沙滩起舞的情景!见过的人,肯定很难忘吧!哈哈!

夷夷,是我在公司认识最久的同事,想当初刚进入报界的时候,第一次的采访是她带着我前往,并教会了我很多的东西。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懂,战战兢兢的学习着。她,很乐于助人,在她的带领下,让我们这些新鲜人,稍微的放下紧张的心情。夷夷,性格很开朗,跟她一起,没有压力,而且看到她搞笑的样子,心情往往都会变好!所以,非常怀念和她成为同事的时光。我们从旧公司,到现在的公司整整共事很多年。但是,在我离开的这一天,她却事先离开古晋到民都鲁了。。。。不管怎样,真希望,还有机会和她成为同事!

小华,
是我感觉很亲切的同事,因为只有他与我是以客家语沟通的!会讲很多的大道理,常常让人感觉喷饭!心情很糟的时候,他常常会用我常向他说的话整我,让我啼笑皆非!小华,要记得这句话哦!“开心,也要过一天,不开心也要过一天,所以,你要选择开心还是不开心呢?”:)

大卫,由于工作范围不同,我们没什么交流!不过,大卫很利害,他有很多赚钱的点子,常常拿来公司“益”同事。

小丰,他很可爱,发型怪怪的,很会变装!他说,他可是女朋友的“白老鼠”哦(因为女朋友是理发的)!虽然,很多时候看他都静静的,其实他也很爱整人,常常经过你的座位整一整你!而且,他很“守时”,每到下午接近下班时间,明明看你忙得要命,他会跑来跟你说,“塞车了哦,还不回家!”

阿财,超爱篮球的同事!他喜欢说篮球经,也喜欢唱歌,常常在公司展示帅气的篮球鞋,或是高歌一曲!而且啊,在这之前,我们已经曾经是同事了,所以他习惯的用前同事取我的外号称呼我!有时候,很无奈!呵呵!

除了相处两年的同事外,还有不少与我短暂相处的同事们!

一哥,他的造型很酷!不过,他的步伐有点慢慢的,给人临危不乱的感觉,扎扎实实的做每件事!加入我们的大家庭不到三个月的他,每天都挂着笑容!他也很守时,每天中午12点中餐时间一到,肯定见不到人影!嘿,一哥其实也很忙哦,要陪“人”吃饭啊!不过啊,一哥,你的服装还要改造改造啦,有时候还是会给人很“福州”的感觉啦!

小敏,是我们部门年纪最小的,可能我们有点年龄的代沟,所以不会有事没事就混在一起闲聊。不过啊,她有时候也蛮粗心的。电话掉了、车锁锁在车内,结果出动大伙去撬车门。

卡门,她很多歪理,想法怪怪的,让人莫不清脑袋里到底装了什么!常常会被她的问题给问倒,不懂该给她怎样的反应!她有时候也会紧紧张张,突然出现,又突然不见踪影!不过阿,卡门其实很有创意哦,有时候她想出来的东西,会让你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阿佩,很有大姐的作风,很独立,很个性!她和一哥是同一时间加入我们,也让我们的大家庭突然之间壮大了很多!因为座位距离的关系,所以不常混在一起。虽然一些时候她静静的,不过啊,她也有幽默的时候!

小君,感觉上,小君是和彬彬调换位子的同事,回来的时候,坐在彬彬的位子上,听到电脑键盘的声音,常常会忘记,还以为是彬彬在打稿。由于,工作范围不同,我们也没有经常交流,要离开了才发现,我们说的话,好像也没几句。她对我来说,是个静静的女生,不过却常常挂着甜美的笑容。

小辉,比我早一个月离队的小辉,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所以,他的离开,我们都给予很多很多的祝福,因为,我们等待着他成功的一天!所以,小辉,可要加油了! 小辉在公司是我的“邻居”,由于成为同事之前我们就已经认识了,所以,说话常常都没有很客气!有时候,还搬出“睦邻亲善”关系威胁对方!他有时候也很不给我面子,说话没大没小的! :P

阿俊,最后当然少不了跟我一起离队的阿俊啦!不要看他年纪轻轻的,样子看起来还蛮老成的!感觉上,他比实际的年龄还大,常常把自己扮得像个“小老人”一样,大道理很多,有时候会把你气得想吐血!不过啊,可能是因为我们工作比较相近的关系,所以常常会互相不忙,所以,很多东西都会互相“诉苦”!呵呵,他牢骚也很多的。。。。。^_^


不管,今后见面的机会可能少了,但是想真诚的对你们说,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让我在这两年里的生活,过得很精彩!谢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you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