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想起与“穆子”一起走过的日子。曾经有过欢笑,有过泪水。

刚刚踏入职场的那一天,和“穆子”相遇了!我们的相聚不是偶然,只可以说是缘份!那一晚
,宁静的宿舍,仅剩下我俩,那么的孤单,静得只听到陈旧的风扇转动的声音。

记得打开话盆子的是我,一句无厘头的问题,让穆子大眼瞪小眼的看了我好久。也因为这样,
之后的日子,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两个“身影”。紧紧的依靠着彼此,在心情低落时,在喜悦
时,在每一个孤单的晚上。

穆子,为什么会叫“穆子”呢?她说啊,这个名字内的含义很深。后来啊,我才终于发现,穆
子的名字由来。当然,这并不是她的真名!

记忆最深刻的,是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宿舍的女生们都因为公假回家了,只剩下我俩。四
周一片静悄悄,我们将双脚缩在椅子上,谈着梦想,我们对未来都有着那么多的幢影,深信着
有那么一天,我们会在另外一片蓝天下,实现我们的梦。

那一晚,没有啤酒,只有橙汁,但是我们却醉了。。。。。

穆子,你还记得吗?

大一岁的穆子,是个讲义气的女生,声音宏亮,一眼看上去就是一副不好欺负的样子。反观,
当时弱小的我,却一副被欺负的对象,虽然实际上也凶巴巴的。

那个时候,穆子开始扮演着大姐姐的角色,为我挡风挡雨,不让我受人欺负。

如果不是工作性质的改变,我们会闹翻了吗?如果穆子没有离开,朝梦想迈前一步,我们的今
天会怎样呢?

穆子离开的那一天,我从别人口中听说,心中难掩悲伤!那一天起,我知道,将少去一个可以
依靠的朋友。

虽然,穆子离开的一年,我们牵强着,不和对方说一句话,但是却没有停止过关心着,从别人
的口中知道她过得好好的。我们也守住着,属于我俩的记忆。。。。

后来,在穆子离开的两年,从一个朋友获知穆子从外坡回来了。。。我也不清楚是什么力量让
我鼓起勇气与穆子联络!那一刻,也深怕穆子的回应会是冰冰冷冷的。。。。

幸好,我的顾虑是多疑的,我们再次的取得了联络!直到今天,虽然我们的距离跨越一个海洋
,但是,我知道,我们会像过去那样一直关心着彼此,直到永远。。。。穆子,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you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